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商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7/2023-0001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商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1-13 17:04:33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商务工作信息。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根据法律规定和工作职责,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商务工作要点、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2022年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要闻、部门动态栏目发布信息142条,在高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栏目公开信息30条,公开政府文件3条,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通知、公告19条。无因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定期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了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定期对平台栏目内容进行动态维护和数据更新,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标准化建设。

5.监督保障情况。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网上办理事项和服务指南,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让职权运作置于“阳光”下,及时发布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回应社会关注,让群众通过网络渠道参与和获取相关信息。先后向社会主动公开有关商务领域的法律法规、工作要点、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并按时办理领导信箱回复意见3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有了一定提升,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不多,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定期研究安排部署,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协同配合、积极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优化公开内容。健全并严格执行信息采编发布审核制度、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管理制度,严格按时间要求,及时更新动态栏目信息,办理回复网民留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升服务效能。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不断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商务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东城河路75号 

电话:0936-6621012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