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5/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公安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公安局
生成日期
2023-01-17 16:14:18
是否有效

根据《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高台县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高台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政务微信、手机APP、新闻媒体及其新媒体、报刊年鉴等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公安政策,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拓展信息公布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全面提档升级“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县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运用“高台县公安局”门户网站和“高台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在显著位置设置专栏等多种信息公开形式,及时公开部门职能、政策法规及打防管控成效等,播报本地治安新动态、适时揭露诈骗犯罪新手法,及时接受民众诉求,方便民众获知相关政策要求或申请、预约、办理相关业务,满足群众跨地域跨时建网上办理各项公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今年以来,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动态、公示公告、政务信息、热点回应等信息。其中,政务动态 7条、公示公告13条、政务信息175条、电子屏发布信息891条、发放宣传资料97522份,高质量办理回复网民留言9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始终以“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工作宗旨,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指引,进一步明确办理规则,完善办理流程,提高答复效率。202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根据今年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年初,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指挥中心、政工监督室、治安大队、刑侦大队、交警大队、法制大队等警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指挥中心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县局信息公开工作,以制度建设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展开。建立起自上而下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员。  

(四)平台建设。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由本机关的办公室组成,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县局财务管理。信息公开主要平台有“高台县公安局”门户网站和“高台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等。 

(五)监督保障。县公安局基本建立起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考核与监督制度等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了细化、完善、可操作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高台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以下问题:各部门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2023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具体改进措施为:一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业务科室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更加及时、全面;二是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公安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公安局;

电话:0936-5936550;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