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城关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7/2023-0000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城关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城关镇
生成日期
2023-01-17 17:34:22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城关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制度建立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政府信息管理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布置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主动公开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台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5条。其中:县政府门户网站“乡镇动态”信息443条;“魅力城关镇”微信公众号80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镇以高台县门户网站、政府公示栏等形式公开了我镇政府的机构职能、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有效扩大了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切实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等监督情况。我镇积极主动地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及时对信息更新不及时、处理申请不规范、群众反映不满意的现象进行整改,强化监督检查,对信息公开不正确、不及时等违反公开条例的行为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进一步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主动公开不够及时,部分社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023年,我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群众负责、接受群众监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及时更新信息,注重运用数字化、图标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力求做到通俗易懂、便于群众理解。二是着重做好重点领域公开。明晰我镇重点领域公开的部门责任,具体工作分工到个人,切实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公开与服务对象有关的政策信息、业务信息、新闻信息,完善公开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县府街93号城关镇人民政府;

电话:0936-6629978;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