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4/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9 13:11:44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公开、公平、公正、廉洁、规范、高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为目标,以电子化建设为依托,以制度化建设为保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有效提高了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共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要闻、部门动态栏目中发布、主动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47项,同时发布其他信息50条,其中,公示公告20条、新闻动态77条。无因信息公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中心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健全政务信息发布机制,完善政务信息发布制度,明确信息发布审核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把关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关,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准确、无误,避免发布的信息出现数据不实、依据不充分的情况,给政府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对中心干部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制度,全面推进“一网三平台”项目交易全流程网上操作进程,实行项目招标承诺制、交易服务费在线办理和交易见证书等服务举措,财务人员严格按照核定的收费标准和减免政策收取平台服务费,及时线上退付投标保证金,未出现少收或多收各类费用的问题,着力打破“最多跑一次”的局限性。

5.监督保障情况。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第四项之规定,积极开展考核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进行考核。积极开展社会评议工作,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因工作不力影响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人按照《行政责任过错追究办法》追究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中心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相比,我们的工作依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政务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总基调,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务工作透明度,不断深化规范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水平,争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我中心将按照省、市、县政务信息公开各项要求,继续查找不足和差距,增加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简化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程序,不断扩大社会知晓度,最大限度地方便各方交易主体,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共收交易取场地费39.8万元,全额上缴财政。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崇文路661号;

电话:0936-6678201;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