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科技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5/2023-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科技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23-01-19 14:23:04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加强政府信息管理,着力做好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进一步推进科技工作公开透明,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局重新梳理了主动公开服务事项,主要是机构简介、发展规划、工作动态、重点领域、财政信息、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内容。可通过高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询我单位主动公开的2022年政府信息。 2022年共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条,比没文件4条,通知公告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1条,财政预决算等其他信息2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

1.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政务公开一把手负责制,局长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并确定具体负责人。各股室负责具体落实,建立了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格局。  

2.数字化管理。根据内容等分门别类及时录入信息,定期或不定期公开,加大数据公开力度。

3.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依托县政府网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新完善公开制度、公开指南等内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便民。

(五)监督保障。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监督保障体系,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年度工作目标体系,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落实。同时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确保信息发布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过去一年,高台县科技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但距离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是:部分政策文件解读质量不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3年将结合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以数字化、图表图解等形式,准确、形象、生动地解读政策文件。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率,从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对信息更新、公开做到及时、准确、完整、高效,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 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科学技术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崇文路300号;

电话:0936-6630269;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