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巷道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42/2023-0000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巷道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巷道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1-20 09:3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显著。

(一)主动公开情况

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扩大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政务动态、政府文件、重大项目、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民生领域、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回应、服务公开等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准确公开。2022年,已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65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涉农补贴内容、社会保险政策、集体土地征收政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公共法律服务各11条,三公经费及预算1条,村务公开信息3条,甘肃高台网信息80条,其他省市媒体信息95条,“活力巷道”新媒体信息620条通过门此外,我镇还及时完成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任务,办理回复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网民留言答复61件,回复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通过公开受理窗口、政府门户网站留言、电话、信函等多种渠道均未收到公开相关信息的申请,因此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为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正政府能够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制,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原则进行审查,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加强内容审核和监测监管,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政府信息的准确性和严肃性。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政务公开监督及信息主动公开栏目等工作,逐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切实做到重点公开、主动公开、及时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

通过规范运行高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巷道镇人民政府平台,推动政务新媒体活力巷道(政务微信)发展,建设政务便民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搭建点线面结合,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立体化、全覆盖的公开体系,扩大政府信息知晓率和影响力。其中:2022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245条,政务微信发布信息620条,在镇政务(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专区,配备相应查询设备及咨询服务人员,提供政府信息、办事指南和办理进度查询、互动交流、依申请公开等服务,提升群众的服务体验。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对信息更新不及时、处理依申请不规范、群众反映不满意的现象进行限期整改,强化监督检查,对信息公开不正确、不及时等违反公开条例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巷道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成效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个别村工作实效性不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数量较少,政务服务平台录入不及时;三是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建设有待加强。如在政务公开专区设施配备、服务标准、服务内容等方面尚未实现标准化管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举措进行整改提升。一是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及时、准确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和培训指导,强化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整体业务水平。三是深化畅通基层政务公开渠道,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巷道镇人民政府联系。

地址:高台县巷道镇景隆街6号巷道镇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936-6755630 ;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