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38/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宗教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28 15:57:3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我局始终把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推进民族宗教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们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强和改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我局主要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完善民族宗教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有关工作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加强领导,力求党务政务和社会事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同时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局成立了民族宗教事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此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形式、内容、程序、时限,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积极稳妥推进。进一步深化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全面公开县宗教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通过政务服务事项网站集中展示,及时动态更新,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推进民族宗教政务服务公开。推进单位办事公开,制定完善具体办法,公开服务指南,方便民族宗教群众办事。及时做好民族宗教动态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公开民族宗教最新消息。为宗教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解答宗教政策法规,及时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四是主动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做好涉及宗教工作的有关条例、制度、规章、规划、办法、意见等文件的解读。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法规政策和重大措施,通过带头宣讲政策,解疑释惑,传递权威信息。要针对不同社会群体,采取不同传播策略,注重运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全面准确解读政策,增进社会认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由于受各方面条件限制等因素,开展各项相关工作时间不长,在公开的形式、载体、内容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与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县府东街136号302办公室;

电话:0936-6621341;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