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7/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工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工信局
生成日期
2023-01-29 09:06:19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县工信局全面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县工信局围绕工信系统重大会议活动、学习培训、经济运行等内容,及时发布中小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工业设计创新、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切问题信息,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服务。一年来,甘肃高台网发布新闻信息189条。其中政务要闻82条,部门动态107条,更新政务栏目21条,公开政府文件11项。网络新媒体“高台工业微平台”1个,共发布工作信息、公示公告及政策解读等信息27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县工信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我局严格按照《条例》执行信息公开,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重要活动信息,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和信息公开网站(栏目)进行调整更新,除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保密事项外,确保政府工作公开、透明。2022年我局未制定规范性文件。二是持续落实信息台账报送登记制度,及时根据人员分工调整人员队伍,健全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干部具体办理的分级责任制,形成了上下齐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通过进一步完善《高台县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高台县工信局保密工作制度》等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制定公开目录,分设依申请公开答复人和审核人、网站信息录入人员和审核人、信件答复人和审核人,保证信息审核无误后再进行公开,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切实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五公开”。我局以政务公开网站作为政务公开平台,以局微信公众号“高台工业微平台”作为政务公开的第二平台,对政务动态等不同层面的信息进行主动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利用周一、周五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县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领导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组织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干部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编制发布的工作流程,从而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定期督查认真考核,对因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落实不到位造成的工作失误,按照《行政责任过错追究办法》从严追究、从重处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不断改进和提高。一是政府公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够强,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二是局机关相关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需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规范。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切实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局机关信息公开负责股室与其他股室之间联系,及时将各股室生成的信息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的政府服务职能,为工作提供便利。三是学习其他机关单位的好做法,收集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继续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网上留言、咨询和相关申请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南滨河路457号(林草局办公楼)五楼505办公室;

电话:0936-6623177;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