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司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20/2023-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1-29 09:28:21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全面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关于分解落实《甘肃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重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和准确,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在高台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50条,其中政务要闻35条,部门动态384条,法律服务16条,部门文件7条,通知公告6条,三公经费及预决算2条。同时,持续做好本单位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把加强和规范政务新媒体运行管理工作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任务,推进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2022年在“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548条,“法治高台”抖音公众号发布小视频297条,“法治高台”快手公众号发布小视频280条。未出现“僵尸”“空壳”“睡眠”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2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及领导信箱办理情况。

2022年,没有人大、政协建议提案事项,也未收到过领导信箱办理信息。

(五)政府信息管理。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层层落实责任,逐级审核把关,保障了公开信息的安全性,推进公开信息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长效化。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完善《高台县司法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公开服务指南等举措,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按要求积极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全面公布机构概况、股室职能、部门文件、财务收支预算等内容,促进社会群众全面了解监督司法行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七)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落实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强化对政府信息工作的监督审查。一是明确主动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等,强化对信息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做到严格审核把关,严防涉密信息上网。二是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坚持把群众最需要了解的信息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有效保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廉洁行政,诚信办事的服务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广、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二是政民互动的有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系统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一是加强沟通学习。积极学习其他部门和单位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方法、好经验,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推进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丰富政策解读形式。积极探索拓展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三是加强政民互动。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司法局联系。

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南滨河路459号;

电话:0936—6621096;

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