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设施农业助力农户四季增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亚梅 王凤娇 发布时间:2021-03-19 15∶2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设施农业,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设施农业走上了四季增收的路子。

这两天,巷道镇巷道村陈亮家的温室大棚里郁郁葱葱,绿叶下掩映着一个个人参果,像金黄色的“小脑袋”,十分招人喜爱。陈亮告诉记者,他育了两棚洋葱苗,种了一棚人参果。这两天人参果一茬接一茬的上市,收入颇丰。

巷道镇巷道村村民 陈 亮:“能卖到今年的10月份、11月份,应该总体产量一茬果能卖到3000元左右,卖到年底就是三四万块钱。”

走进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曹丽云家的温室大棚,绿油油的辣椒挂满枝头。曹丽云种蔬菜已经10多年了,现在她家有6个大棚,每个大棚每年都能有五六万元的收益。

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 曹丽云:“种了一棚辣椒,种了五棚洋葱苗,辣椒的收入到现在接近一万七八,一棚洋葱苗能收入10000元钱。”

高台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设施农业,引进新品种,种植无公害蔬菜,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并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手段,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至目前,全县共发展设施蔬菜2.86万亩,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73家,预计年可实现经济效益近1.7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