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镇:洋芋开花田野靓 规模种植富路通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4
字体:【 打印

这几天,宣化镇宣化村的2000亩连片马铃薯花竞相绽放,白色的、紫色的花朵争奇斗艳,成为乡村田野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该基地是宣化村与江苏镇江恒伟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基地”的模式合作种植的,宣化村群众通过土地托管,然后整体流转给企业耕种,通过测土配方,采用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从播种到收获,全程机械化操作,突出滴灌节水,集成开沟、起垄、施肥、播种、收割等一系列机械作业,与人工种植相比每亩能节约成本200元以上。

在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生产、节水化配套和机械化作业的新型种植模式带动下,该镇已形成了特石公司贞号有机蔬菜基地、前进牧业饲草基地、绿亮公司贞号西瓜基地、锦鑫酱料辣椒基地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目前,宣化村的2000亩、开发区农场的1800亩马铃薯长势喜人,预计9月下旬可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