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特色产业有活力 群众增收底气足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58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各镇村因地制宜,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一大批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增强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在农业产业化进程中,高台县积极引导、扶持、培育创建了一大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围绕特色产业,做强做优品牌。位于巷道镇红联村的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这几年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发展特色产业,合作社的生意红红火火。记者在温室大棚里看到,西瓜、羊角蜜等各类果蔬硕果累累,产销两旺。

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吉红:“西瓜现在能上市了,今年试验了一棚羊角蜜,产量也还可以,价格也很可观,明年打算扩大经营。”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涵,也是农民稳定增收的有力保障。巷道镇元兴村的“90后”小伙贺建新这几年依靠自己的不断努力,把多肉产业做的有声有色,陆续培育了吸财树、橙梦露、红腹轮等三百多个品种,不仅在本地畅销,更是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销售到了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年销售收入稳定在十多万元。

巷道镇元兴村村民 贺建新:“现在还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销售,接下来我打算扩大我的多肉规模,争取做成我们村的主导产业。”

高台县坚持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深化农村改革,加大农业投入,积极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全力推动第一产业稳步发展,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同时,稳住了菜篮子,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今年,高台县还扎实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积极融入黑河沿岸和沿山冷凉特色农业产业带,培优扶强甘肃惠丰源、上海特石等产业基地,带动发展供港蔬菜、优质辣椒、精品西瓜等特色产业2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