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城关镇>>三公经费及预决算

城关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7/2022-0005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城关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18 16:06:09
是否有效

城关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本级)

城关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单位决算范围内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镇党委、镇政府的主要职责为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居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社会和谐。

1.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居民收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惠民措施,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实际制定发展规划,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扶持壮大龙头企业,促进经济发展。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大力推广先进科学技术,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做好劳务输转,提高居民收入。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完善社区医疗、养老、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加快新型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社区建设,不断完善公益设施和基础设施。加强教育、科技、卫生和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社区文化,提高社区人口素质。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3.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普及法制教育,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民事纠纷调解,维护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监控等社会管理,健全居民权益保障机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立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加强突发事件预警和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4.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视群团组织建设,指导村(居)民自治,引导村(居)民有序参与村(居)事务管理,推进村(居)务公开,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村(居)社会自治功能。

(二)机构设置

城关镇人民政府属于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5个党政机构及5个事业机构,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生态环境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加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文化站、农村公路管理所牌子)、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和8个社区、1个行政村。年末实有人数81人,其中:核定行政编制人数27人,事业编人数55人。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319.54万元,支出总计2319.54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414.02万元,增长21.73%,支出增加414.02万元,增长21.73%,主要原因是财政统发人员经费增加,临聘人员经费增加,环卫大队项目资金增加,新建新建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292.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2.01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24万元,占0.01%。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31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6.45万元,占67.11%;项目支出762.85万元,占32.89%。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27.29万元,主要原因是按时完成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292.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8.49万元,增长20.4%。主要原因 是财政统发人员经费增加,临聘人员经费增加,环卫大队项目资金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95.04万元,增长35.06%。主要原因是财政统发人员经费增加,临聘人员经费增加,环卫大队项目资金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319.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1.31万元,增长23.5%。主要原因 是财政统发人员经费增加,临聘人员经费增加,环卫大队项目资金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9.5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财政统发人员经费增加,临聘人员经费增加,环卫大队项目资金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8.86万元,占93.9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20.99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统发人员经费增加,临聘人员经费增加,环卫大队项目资金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86万元,占3.7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卫生健康支出50.92万元,占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城乡社区支出0.29万元,占0.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9万元,主要原因是社区环境卫生要求提升;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8万元,占0.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8万元,主要原因是环境卫生场地地质勘探需求。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56.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0.48万元,较上年减少5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经费615.96万元,较上年减少79.6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招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如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不变,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情况;较上年支出数不变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不变,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正常维护,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较上年支出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正常的人员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办公地点位于城区,无接待任务;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办公地点位于城区,无接待任务。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单位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无接待任务。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5.9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减少79.62万元,减少11.4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卫车辆,主要是环卫垃圾车、吸污车、抑尘车、洗洒车、吸粪车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0.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0.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耗材、环卫项目相关配套设施采购。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29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新城区垃圾清运填埋、公厕管理运行服务等4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7.8万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4个项目自评得分为98.8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97.8万元,执行数为29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解放南北路扩建和棚户区项目改建,导致部分厕所无法正常运行。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保障了城区2.63万吨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及卫生填埋和105万平方米的道路清扫保洁、洒水抑尘、垃圾分类,移动公厕的建设、城区38座公厕的正常运行和文明祭祀工作;二是以改善市容市貌为突破口,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完善环卫设施设备、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定点收集清运填埋、增加洒水抑尘频次等体制机制,保证了城区街道卫生的干净、整洁,有效改善了我县旅游环境、投资环境、居住环境。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0.24万元,主要用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办公用品、办公耗材、档案管理设施购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03支出决算表.xls

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02收入决算表.xls

0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0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0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总表.xls

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0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0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城关镇2021年公厕管理项目绩效评价表 .xlsx

城关镇2021年环卫工人节假加班补助项目绩效评价表 .xlsx

城关镇2021年文明祭祀项目绩效评价表.xlsx

城关镇2021年新城区垃圾清扫清运洒水抑尘处理费项目绩效评价表.xlsx

城关镇2021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x

城关镇2021年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